雨三日

江湖路远 来日方长 有缘再见

【警探组】Mr.&Mr. Anderson (下)

史密斯夫妇AU   全员人类设定
(是的我终于把这篇龟速更完了

07

故事到这里差不多要结束了。

他们知道了对方的身份,并为此打了一架。之后吐完了满肚子苦水,再也不会互相猜忌。阳光从没拉严实的窗帘缝隙里照进来,晃得康纳皱了皱眉,于是汉克用一个早安吻永久性撕毁了那张尚未成型的离婚协议。

——至少本应是这样,如果不是康纳踩着一地玻璃渣倒牛奶时扔进来的那颗烟雾弹。

“怎么回事?”

“我不清楚。”康纳说着抓起昨晚扔在地上的枪,“你去车库开车,我把相扑放走。”

“为什么是我开车?”

“我的车被你炸了,记得吗?!”

“去吧,相扑,去隔壁戴西家。”他蹲下来摸着大狗的头,相扑叫了一声从窗户跳出去,就在这时一个小圆球闪着光滚到康纳脚边。

那是他自己公司的产品。

“该死。跑!汉克,快跑!”

康纳把那东西踢向前院,和汉克向后门冲出去。他们刚解决了那里守着的几个人,一团火球在身后炸开,随之而来的气浪卷着被炸飞的木板把他们掀翻在地。

“你还好吗?”汉克把他拉起来。他们的家彻底变成一片废墟。

“是我们那边的人。”康纳的脸色很难看,“可是为什么?”

汉克扯了扯嘴角。“你说了你有三天时间,三天之后他们当然会亲自动手。”

康纳没有说话,他站起来跑向车库。“快走汉克。我们要去见一个人。”

“谁?”

“我的军需官。”


08

“我们惹上麻烦了。”

马库斯搅拌咖啡的勺子磕在杯壁上发出一声脆响。“很高兴见到你,康纳——虽然我很想这么说,但我真的在努力克制不把咖啡泼你脸上。”

“让我把事情说清楚。你不是‘惹上麻烦了’而是‘完蛋了’。阿曼达已经对你失去信任,她甚至安排好了你的接任者。至于你……”他用手在自己脖子前比了个手势,康纳不由得瑟缩一下。“估计他那边也要行动了。”马库斯微微抬头示意汉克,“你们分开还有机会活下来,不然两边一起追击,你们就真的死定了。”

“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康纳说,“你知道我们是不可能分开的。”

军需官叹了口气,让他的话听起来语重心长。“现在派出去的都是低级人员,但我说不好阿曼达接下来会不会派我们的熟人去杀你。作为朋友我对你有足够的自信,可实际上你近身格斗的成绩只比崔西高一点,更何况她还是个内勤。”

“我不觉得我有那么差……”  “你有。”马库斯打断他,“只是你仗着枪法好所以任务完成率依然很高罢了。”

“好了男孩们!时间不多了,现在谈点有帮助的。”

马库斯清了清嗓子。“仓库里的武器都被登记过,如果拿走会有记录。但我的研究室有一批新装备,虽然还在实验中但能将就用。”

“有爆炸钢笔吗?*”

“没有!”他翻了个白眼,“不过会爆炸的打火机还是有的。*”

马库斯想了想,又补充道,“我帮你黑掉监控,你用我的权限进去,拿完东西马上走。记住,我今天没有见过你,也没跟你说过这些话。总之自求多福吧。”

“谢了,我欠你一个人情。”

“你欠我很多个人情。”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不管怎样先活下来,以后慢慢还。”

康纳露出一个格外真诚的笑容作为回应。

后来打开研究室大门的马库斯恨不得回到过去扇自己两巴掌:屋子里比被人抢劫了还干净——他们什么也没留下,甚至顺走了他的护目镜。

09

“你好像比较喜欢打右边,那我负责左边。”

“可左边好像人多一些。你真的没问题吗?”

“马库斯的话你不会真信了吧?”康纳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诧,“我要是真的那么差劲早就先死在你手里了。”

他们正躲在一个集装箱后面,二十几个人全副武装在仓库里搜寻。康纳食指和中指并拢向前挥出,接着他们按计划从箱子后面分别跑向左右两边。

一开始进展很顺利。堆放的集装箱提供了很好的隐蔽。马库斯给的打火机在康纳放置的位置炸开,成功吸引了注意力,而他从集装箱后闪出来,像打靶子一样弹无虚发。

汉克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还剩下的人只有五六个,他们刚刚绝对没解决这么多人。一个想法在脑中冒出来,他突然感到一阵恐慌。

对方在撤退。

就在这时一颗手雷在他身边不远处炸开。汉克的耳朵里嗡嗡作响,康纳跑过来对他说了些什么,可他什么也听不清。

“快走!他们要炸了这里!”康纳喊着,他的衬衫上有一大片血迹。

“你受伤了。”

“不是我的血。总之先离开这里。”撒谎。他看起来苍白得不对劲。

他们跑向大门的速度越来越慢,到后来康纳几乎整个人挂在了汉克身上。这样下去,他们活着出去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我还在担心你会让我把你扔下不管了。”

“怎么可能。我还舍不得这么早就去死。”

汉克拉动闸门,仓库的大门打开了一条容一人通过的缝隙。他忽然被人猛地推了一把,站稳脚步时门已经在他身后关上。

“你他妈的干什么!”

“你给我听好,汉克•安德森。离开这里,活下去。”康纳竭尽全力对着门另一侧喊道,“还有,不准你忘了我。”

爆炸从仓库的内部开始。没有冲天的火球和夸张的热浪,屋顶的水泥板开始下落,再过几十秒这里会彻底坍塌。汉克坐上他们来时的车,向远方驶去。

他没有回头。




一个月后。

汉克推开酒吧的门,在吧台的角落坐下。大概是屋里的空调开的太猛了,让他在炎热的夏天打了个寒战。

这里是他和康纳初遇的地方。他那时第一眼就被康纳的眼睛所吸引——好看的蜜棕色,比他手里的酒颜色深一些。

“喝一杯吗?”年轻人摇摇酒杯,冰块磕在杯壁上哗哗作响,“我请客。”

汉克摇摇头把思绪拉回现实。他仍然没有康纳的消息。他去找过马库斯,可军需官眼里的悲伤和无奈给了他最不想听到的答案。“我很抱歉,汉克。可我什么都不知道。”

他甚至不清楚康纳是不是还活着。

装着金色酒液的杯子被放在他面前,汉克瞥见那人卷起的衬衫袖口下露出的一截白皙的小臂。

他猛地抬起头。他的爱人正站在吧台的另一边,穿着黑色的修身马甲和白衬衫,对他眨眨眼露出一个微笑。

“Vodka Martini. ”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说,“我请客。”



10

“我们现在关系很好。”

“是的,各种意义上。也包括那方面”

“所以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来做咨询。我只想说声谢谢。”

“我们要走了。可能去别的城市,也可能去别的国家。总之哪里都可以,只要有他陪着。”

“还有我们的狗相扑——说到这个,以后遛狗的事要交给你。”

“凭什么?”

“那么你愿意做饭也可以。”

“好吧。我觉得遛狗更适合我。”

“我刚刚还在想,如果你不答应的话我就只带相扑走,留你自己一个人反省。”

“不,你不会的。”

“为什么?”

“你舍不得。”


END


注:爆炸钢笔:007里的梗  

    打火机:Kingsman里超炫酷的装备

我这回记得狗了233 可能有番外 也可能没有

坑品差如我,以后还是尽量一次发完吧。不然填坑真的太费劲了。

想不出要写的东西了。有一篇在构思的稍微长一点的文章逻辑链没对上,故事说不通,没办法下笔。

所以综上所述,欢迎点梗。

评论(7)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