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三日

江湖路远 来日方长 有缘再见

【警探组】Mr.&Mr. Anderson(上)

史密斯夫妇AU   全员人类设定
一时激动的产物

01
“我们结婚六年了。”

“是六年九个月零12天。”

“操,你总是在这种没必要的小事上斤斤计较。”

“那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是哪天?”

“……”

“您看,这就是我和汉克的问题所在。我们现在发现和对方生活下去有些困难。”

“说的不错。我们之间要玩完了。”

02
时间回到七年前,那时他们认识了彼此。别人的爱情长跑到了他们这里仿佛刚起步就像开到最高时速的阿斯顿马丁,一路狂飙直冲到婚姻殿堂的大门口。

恋爱的甜蜜容易让人冲动,三个月之后,康纳已经做好了将姓氏改为安德森的准备,并且把这件事告诉了马库斯。

“你是在开玩笑吗?”

康纳直勾勾地盯着棋盘,甚至没有抬头。“不,马库斯。我是认真的。”他说着移动棋子,用皇后吃掉了马库斯的一个兵,“你知道半夜一两点钟饿着肚子回到一片漆黑的房子里是什么感受吗?反正我是受够了。我想有个"家"的感觉,而汉克是最佳人选。”

马库斯紧锁的眉头表现出他的不认可。“你不能就这么和一个刚交往三个月的人结婚。”

“事实上我们算不上是‘交往’。”康纳纠正道,“我们一起吃过五次晚餐——有两次是我在家里做的。我去他家住了两个星期,他那段时间开车送我上下班。就是这样。”

“不行,这太草率了。需不需要我帮你查查他?”马库斯说。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汉克是个工程师,会比较频繁的出差,所以对我经常不在家表示充分理解。他虽然看起来脾气不好,但其实很温柔,会在睡前给我热牛奶。更重要的是,他完全尊重我的隐私和个人生活,我不想说的事他从不多问。”康纳用手指夹着棋子向前推了一格,“——将军。你应该专心点的。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我只是要跟你说一声而不是征求你的意见。”

康纳抬起头笑得格外真诚,马库斯看着他觉得头皮发麻。

“反正无论你支持与否,我们都是要结婚的。”



另一边,汉克本来是要在射击场和福勒比一局打飞盘,可他话一出口吓到福勒差点脱靶。

“我靠,你是说和那小子?!”

“得了吧,你就别跟我来这套了。你比谁都清楚我们说不准哪天就跟世上所有破事永远说拜拜了。我们确实在替别人卖命,可工作不是全部。你难道不想在死之前过一过正常人的生活吗?”

“可我不觉得你会喜欢他这种类型的。”福勒突然恍然大悟般做出“哦”的嘴型,接着一脸嫌恶。“你该不会是看上他年轻长的好看吧?”

“操你的。”汉克说着扣动扳机,福勒隐约感觉在他心里把飞盘当成了自己的脑袋,“我不是变态!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像他这样的:生活独立、脑子清醒,看问题理性得像个机器,就是偶尔话有点多。不过他做饭很好吃,还很会照顾人——更何况你说的对,他确实该死的好看极了。”

“他是做什么的?”

“在一个什么公司当顾问,经常出差谈生意。你知道,就是提出条件之后比一比谁更无耻。说真的,我觉得康纳挺适合干这个的。”

福勒看起来对这个回答有些不满,似乎还要再说点什么,可汉克先一步打断了他。

“别再多说了,又不是你要结婚。婚礼下周五,你来还是不来?”



03
一年半之后,康纳对婚后生活的激情已经被消磨得所剩无几了。他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带着相扑去公园晨跑,之后拐到超市买点水果蔬菜。七点钟他回到家准备做早饭,七点半叫汉克起床,八点之前收拾好一切和他道别,在这之后不久汉克也会出门。

更令人郁闷的是,他们作息时间几乎完全错开。除了特殊情况(看任务资料或者写报告),康纳一定会在十一点之前穿着他那身兔子睡衣躺到床上,而汉克则常常快十二点才会回家。

“我们的生活很和谐。”在被马库斯问到时康纳这么说,“除了那方面。印象里上一次是一个月前的事了,而且那次汉克他……”

马库斯的声音及时从通讯器里传来。“不,别说了。我不想知道你们那方面的事……我就不该问。”接着是一阵敲击键盘的声音,“下一个路口右转,左手边第二栋白色的建筑。你要的东西在后备箱,赛门会去接应。”

十五分钟之后,康纳已经和目标离开宴会到了楼上的房间里。

“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到底有多迷人?”
白人男性,身高约一米八三,年龄45-50,“我敢说有很多人想跟你上床。”

“有过。”康纳笑着说,他伸手抓住目标的领带把他拉的近一点。做为回应,那个男人把手贴在他的腰际。“不过你这么说是要付出代价的。”

二十秒后马库斯的耳机里传来重物倒地的声音,接着是康纳的脚步声。“我完事了。”

“这次怎么这么快?”

“我拧断了他的脖子,这是最简单快速的方法。”康纳回答,“我是不是对汉克不够有吸引力了?”

话题换的太快,马库斯花了两秒跟上康纳的思路,“那你恐怕是想多了。你是耶利哥有史以来勾引目标平均用时最短的。”他接着说,“所以问题出在你自己。恕我直言,你们之间的感情是不是变淡了?”

康纳因为“勾引”这个词撇了撇嘴。不过不得不承认马库斯说得对。他和汉克相处很和谐——太和谐了,以至于少了什么东西。

“你说的有道理。”他最后叹了口气,“所以为了我们之间的感情,今晚我答应汉克准备晚饭。任务报告我明天再交。”


汉克最后一次检查包裹里的炸弹数量,直到他听到一阵脚步声。

“靠,你他妈怎么在这儿?”

“我怎么不能在这儿了?”盖文挤出一个假笑,“上面派我做你的搭档。”

“那让他们去死好了。”他抛过去一串钥匙,盖文伸手接住。“你来开车。”

事实证明跟盖文搭档还是一如既往令人恼火。在汉克躲着一层的二十几个安保人员装炸弹时,盖文正在地下车库抱着电脑黑进监控系统。

“你他妈还要多久?”

“马上,再给我两分钟。”盖文的声音听起来该死的悠闲,“这里的系统很严密,不好找漏洞。”

汉克知道他就是成心的。以他的水准黑进监控系统不会超过五分钟。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离开大楼引爆炸弹?”

“那我管不着你。不过好心提醒你一句,芯片在五楼,没了这个你就白忙一场。”盖文冷哼一声,“你不就是急着回家见你那个小白脸吗。”

汉克拿到芯片从窗户跳出去时提前引爆了炸弹。意料之中从通讯器里传来盖文气急败坏的声音。“操,你他妈是不是想炸死我?”

“我只是把你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汉克骑上摩托车钻进旁边的巷子里。他答应了康纳回家吃晚饭,如果再晚回去他会生气的。

TBC

评论(14)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