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三日

江湖路远 来日方长 有缘再见

【奇异铁】一个普通的爱情故事

看完复联三的产物。我不管复联4发生了什么,反正假定他们都活下来了。
人物属于MCU OOC属于我

#
1.浪漫

“那真的有必要吗?”

“什么?”浮在空中打坐的法师睁开眼睛。对面的小胡子男人正大口吃着一个粉红色的面包圈。

“我是说蝴蝶。”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唇上的奶油,“关乎全宇宙生命的战斗你还有心思变蝴蝶,真够浪漫啊,大魔法师。是想用它们感化灭霸吗?”

法师周围的绿光消失了。他从半空下来,走到托尼面前。“并不是我有意为之,那个咒语本来就是这样。它能将威力巨大的魔法和能量攻击化解,转化成温和美丽的东西。”

“直接反弹不行吗?”

“不,那样需要与原石相媲美的力量,我做不到。魔法本身因守护而生,托尼,不是为了屠杀和破坏。”

斯蒂芬看着小胡子男人咽下最后一口甜甜圈,之后灌下一大口热可可。“这么一说就一点也不浪漫了。”史塔克的喉结随着吞咽上下滑动了一下,“嘿,大魔法师。你刚刚在做什么?”

斯蒂芬在面前的沙发上坐下。这不是他第一次来到复仇者大厦了,但眼前的一切依旧让他觉得有些陌生。在他还是一名医生时曾经常吐槽大厦略显浮夸的建筑设计,还有那个招摇的大写A的标志。他可以在之前的房子里望见它在晚上发出的明光。

“我看到了未来。”

“关于?”

“我们。”

托尼吹了声口哨。“听起来很酷。说来听听?”

斯蒂芬没有回答。法师长久的注视让托尼下意识移开视线。

他的眼睛很好看,托尼想。和他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一样,有着漂亮的颜色和无机质的美感。

“奶油。”斯蒂芬指了指自己的嘴角,“蹭到你的胡子上了。”

托尼摸了摸嘴角,明明什么都没有。在他晃神的一瞬间斯蒂芬的周围亮起了光,他下意识闭上眼睛。当他睁开眼时看到了蝴蝶。

飞满了整个屋子的、蓝绿色的蝴蝶。它们渐渐分散开,化为一个个光点,最后消失不见了。与它们一起消失的还有那位总是神神秘秘的法师。

托尼大概忘了自己的问题还没有得到回答。

“这招还是很浪漫的。”他自言自语。


2.伤痕
托尼在斯蒂芬看书的时候第一次注意到他手上的疤痕。

至尊法师修长的手指放在那本书深棕色的封皮上,细长的伤疤从每根手指的指尖蔓延到手背。

他有点好奇,张张嘴想问点什么,可最后什么也没说。

“车祸,如果你想问的是这个。”斯蒂芬仿佛有心灵感应。他抬起手,把手背冲着托尼,“断送了我的医生生涯,也是我接触魔法的契机——注意交通安全,托尼。别在天上飞惯了就不拿开车当回事了。”

托尼的脸皱成了一团。斯蒂芬已经做好了迎接嘲讽的准备,誓要和他大战三百回合。

意料之中地,托尼开口了。可说出来的话却让斯蒂芬一时不知道如何接下去。

“那一定很疼。”他说。一个陈述句,语气真诚。

“那你呢?”斯蒂芬指了指托尼的胸口,“一定很疼吧。”

“是啊,疼死了。还是被自己公司生产的武器——自作自受。”

“彼此彼此。”斯蒂芬笑了。他拿起书继续看起来,“顺带一提,虽然我觉得你已经不记得了,但在你做手术去掉胸口的那玩意时,我在场。”

“这不能怪我。一切都是珮珀安排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况且你们医生穿上手术服看起来都是一个样。”

斯蒂芬没有反驳。“完美的缝合,不是吗?虽然会留疤,但几乎看不出来。”他翻过一页纸,“我就没你那么幸运了。”

托尼感觉有点不对劲:斯蒂芬好像陷入了感伤。他在法师对面坐下,想要说点安慰的话,可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

“说真的,即使这样你的手依然很好看。”

苍天啊我到底在说什么!!!!托尼的内心几乎在咆哮。

斯蒂芬“啪”的一声把书合上。托尼侧过头,看见了法师的一双绿眸。

接着他看到斯蒂芬笑了,笑得很温柔。

“谢谢。”他看着自己手上的疤痕,“我并不在意我的手看起来怎么样,只是它们在提醒我曾经拥有又失去的一些东西。”

“名誉?金钱?我知道你跟王现在没有稳定收入过的比较惨,不过幸好你认识了我,这都不是问……”

“还有伴侣。”

托尼愣住了。他知道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有点傻,因为面前白鬓发的法师轻笑出了声。

“这个你打算怎么办呢?无所不能的托尼•史塔克?”

托尼抓了抓头发。“这个嘛,漂亮姑娘我倒是可以给你介绍,只是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你这样的就好。”

托尼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但接下来斯蒂芬不知从哪儿变出来一大束玫瑰花。“这个提议你接受吗?”

“真是老土,还不如送我一盒甜甜圈实在。”

玫瑰花立刻在他面前变成了甜甜圈。

托尼一把抢过甜甜圈。“你可真难缠。”他抓起一个咬下一大口,“不过看在甜甜圈的份上,先姑且答应你。”




3.信任

在斯蒂芬瞥见那个金红色身影降落在他身边时,他正试图甩开扑过来的那只触手生物。

“你来干什么?!这些东西来自黑暗次元,不是你能对付的。”

斥力炮的白光闪过,斯蒂芬差点被断掉触手溅出来的粘液糊了一脸。他皱着眉看向托尼的方向,仿佛透过面罩看见了他笑得一脸得意的表情。

“不好意思,没注意。”金属面罩下传来的声音有点闷闷的,但斯蒂芬还是听出了上扬的语调,“这真的有点恶心,但对付起来大概不成问题。你可以放心了吗,大魔法师?”

斯蒂芬觉得自己开始有点狂躁了,事情没托尼想的那么简单。他想伸手捏捏鼻梁平复一下自己的心情,可惜两只手都在忙着画法阵。

“好吧。”他叹了口气,“站在我背后。”

“少看不起人了,大魔法师。说真的我的装备一点都不比你那些花花绿绿的光圈子差。”好像是特意为了证明这一点,又有两个扑上来的怪物被斥力炮轰走。

“是你的理解能力有问题,大天才。”

“我的意思是,背后就交给你了。”

洛基入侵地球那次,托尼也听到了这句话。当时的复仇者们面对蜂拥而来的外星大军,背对背站成一圈。他们可以放心大胆的向前冲,因为背后有可靠的队友。

“你就这么信任我吗?”

“不然呢?”斯蒂芬反问道,“如果你现在开始不再叨叨个不停,我们也许能快点把这事解决掉。我还没吃饭,饿着呢。”

托尼没意识到面罩下自己的嘴角正微微上扬。

“好吧。那么晚上吃什么?”

“我不管。你请客。”


4.未来

“所以你们俩真的在一起了?!”王的声音和他的表情一样生动。他觉得自己的头都大了一圈。

而罪魁祸首正端坐在那里,像一尊石像,甚至眼睛都没有睁开。过了好久才幽幽冒出来一句话。

“那要看你对‘在一起’的定义是什么了。”

“你解释一下桌子上是什么东西?”

“如你所见,一个盒子。”

王想抓起那个精致的小盒子扔到斯蒂芬脸上。“我是说里面是什么!”

“戒指。”斯蒂芬说,“你可以自己打开看看。”

“你们什么时候订婚了?!!!”

斯蒂芬这才睁开眼睛。他走到桌前打开那个盒子,递到王眼前。“如果你打开看了你就会发现显然不是订婚戒指。”王撇了一眼盒子,他觉得那颗硕大的祖母绿闪到了他的眼睛。

“他‘送着玩的’——这是他原话。‘比较符合你的神棍气质’。”

王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在他气呼呼的离开之前斯蒂芬隐约听到了一句话。

“有钱人的趣味啊.......”

至尊法师笑着摇了摇头。他画出一个金红色的光圈,钻进去消失不见了。

正在测试新战衣的托尼被工作室里突然传来的“嗞嗞”声吓了一跳。红斗篷的一角直接从金红色光圈里冒了出来,接着身穿蓝色布袍的法师从中走了出来。

“你再这么突然出现的话,信不信我研究出来个什么东西让你再也进不来我的工作室?!”

“我对你的能力毫不怀疑。”法师径直走到新战衣面前,“可我知道你不会这么做。”

托尼翻了个白眼,却无法反驳。“好吧。你来是为了什么?”

“给你一份谢礼。”斯蒂芬挥了挥左手,托尼看见了自己送的那枚戒指。

“这么客气干什么,大魔法师?”托尼双手抱胸靠在实验台上,“喂,你可别想动我的战衣。”

显然斯蒂芬无视了这句话,他已经低声念起了咒语。几道金色的光笼罩在战衣上,之后消失了。

“你到底干了什么?我不想掺和进你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斯蒂芬转过身直视一脸不满的小胡子男人,“还记得阿戈摩托之眼上的咒语吗?基础的防护咒语,简单却有效。”

“一个咒语?我们这算是交换定情信物了吗?”

法师挑起了眉毛。“你可以这么想。它可能会在三天后帮到你,也可能不会……”

“等等,三天后?”托尼意识到了些什么,“我想起来了,你之前说看到了我们俩的未来,还该死的不愿意告诉我。快说,你究竟看到了什么?”

“我看到了很多种可能。最惨的一种三天后我们差点在战斗中死掉。最好的一种我们在三天后订婚。”

托尼听后撇撇嘴。“我可不想死。订婚听起来好多了。可你有没有想过,万一你告诉了我,我三天后故意不不这样做呢?”

“我知道。然而在我们订婚的那个未来里,我提前告诉了你一切。”

“所以说我讨厌你那些破玩意,斯蒂芬。原来你从那时候就已经计划好了。你这是在作弊!”

“你讨厌魔法没关系,托尼。因为我喜欢你。”他走上前,在托尼额头上留下一个吻。

托尼•花花公子•史塔克从来不知道伟大的至尊法师流氓起来连自己都比不了。他气呼呼地一把揪过法师的蓝布袍,吻上了那双看起来有些刻薄的嘴唇。

“给你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快说,你还有什么没告诉我的?”托尼望向斯蒂芬,而后者的脸颊正微微泛红。

“在我看到的所有未来里,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面对危险亦或是死亡,我们都在一起,托尼。你再也不会一个人了。”

他们紧紧相拥,加深了这个吻。


5.归宿

这是两个能说会道的人。从他们的嘴里能说出最恶毒的诅咒和最动人的情话。前者给敌人,后者给爱人。

这是两个无比相似的英雄。他们受过创伤,曾经得到,也曾失去。曾自我质疑,也得到过重生,最后他们选择一次次不顾自己的生命守护更多的人。

这是两个孤傲而又孤独的灵魂。而现在,孤傲或许是性格使然无从改变,但他们却不再孤独。

他是他最好的归宿。

End

评论(10)

热度(2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