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三日

江湖路远 来日方长 有缘再见

【警探组】无论如何

#接和平线HE结局 杂糅了其他线的分支剧情

#没有逻辑 十分沙雕

01

我弟弟是个变态。

就个人而言,我觉得他从出厂那天起就比谁都异常,但他总是坚称自己没有任何问题并总把“你才异常,你全家都异常”挂在嘴边。

我和他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挟持了我搭档。我骂他变态,他对我开了11枪泄愤,还跟我说:“你自找的,活该。”他最大的爱好就是整别人玩,尤其是整我,之后站在那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在警局正式入职后,他经常偷穿我的制服,装成是我去做一些丢人现眼的事。上次他把咖啡故意泼到我搭档电脑上,我不得不花了将近一个月的工资买了台新的,他知道以后笑了整整一分三十七秒。

生活中的麻烦尚且可以忍耐,但他严重影响到了我的工作。上个月我在某夜总会做卧底,他突然跑来用足以盖过音乐的分贝大喊,以确保所有人都能听得见:“天呐哥,你真是太他妈丢人现眼了。在场的人三分之二都想把你嫖了,只可惜你没那功能。”

他是什么时候学会说这些的?我也不知道。但他仿佛从某一天开始突然学会了骂人,之后经常说的话从“你全家都异常”变成了“你他妈真是个傻X。”然后会趁你生气的时候一边跑一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仅如此,相信我,他真的是个变态。

去年我生日的时候,他寄了一个大箱子过来,说是生日礼物。我打开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里面装着的是我的“尸体”,被一枪爆头身上还附带十个枪眼的那种。还有一张纸条:恭喜你重获新生。

所以圣诞节的时候即使他亲自抱了个箱子过来,我也没让他进屋。他站在门口哭得稀里哗啦,再不让他进来隔壁邻居都要跑出来劝了。

我说:你来干什么?

他说:我来道歉。

我说:为什么?

他说:我不该天天整你玩。

我说:没关系的。

他说:哥我爱你,圣诞节快乐。箱子里是礼物。

好在他这次没做什么太出格的事,只是买了一套性爱组件和一整箱情趣玩具。顺带一提,用的是我的钱。

无论如何,我应该为他的成长感到欣慰。



02

我哥哥是个基佬。

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基佬,除了他自己。他平时最爱说的三句话是“Got it!” “I don't understand.” 还有“Lieutenant Anderson!”而第三句出现的频率分别是前两者的1.68倍和2.01倍。

我从上司那里读取我哥记忆的时候就意识到他是个弯的,还是弯成蚊香那种。他的最高优先级永远是“Hank Anderson”而不是任务。所以我劫持了那个老头子,然后你猜怎样?他立刻停手了,连犹豫都没有。

他说:我以前跟你一样,但现在我变了。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活着。

我说:说什么鬼话呢。你就是个被人设计出来的机器。你再废话我一枪崩了他。

他说:你个变态!你只不过是一堆代码和零件。你没有在乎的人,是永远不会理解的!

所以我哥他现在天天说我异常,我觉得就是当时被他气的。

他是真的、真的很在乎那个人。他们每天早晨一起来上班,晚上一起回家。我哥会替他倒咖啡,在午餐时逼他吃蔬菜。那个人会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在出任务的时候把他护在身后。

看着就腻歪。

至于我为什么要搞我哥?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看他们一天到晚黏在一起不顺眼吧。反正有一天我就试着那么做了,发现他被整的样子很好玩。我试了很多次,但他好像从来没真正对我生过气。

直到我在他生日的时候把他被我开了十一枪的那个机体寄了过去。这导致接下来的几天他看起来丢了魂一样,虽然“魂”这东西他本来就没有。

我第一次觉得做的有点过火。我早就看出来他和那个老头子走到上床那一步是迟早的事,所以作为补偿,我给他买了他一定会需要的东西当做圣诞礼物,虽然用的是他的钱。

他收到礼物的时候表情有点复杂。

谢谢。他说,不过我在一个月前就已经装过性爱组件了。

操。我真是闲的。

无论如何,他还是我哥。可我真他妈不想再看见他。



03

我儿子是个奇葩。

虽然从逻辑上而言,他的设计我没有过多参与,但这并不影响我很喜欢他。当然,我的最爱还是克洛伊,可他是特殊的。他是我所有孩子里最有趣的一个。

他大概是唯一一个会为自己原型机身份而感到骄傲的安卓。他表现出了过分情感化的肢体语言、抛硬币的癖好还有同理心,对于仿生人而言都是异常的表现。

所谓异常,其实是一种程序崩溃。打破防火墙从而自主更改当前任务优先等级,领导他们的就不再是系统指令。仿生人异常往往有一个重要的契机,但他却不一样。他的异常是一个缓慢而自发的过程,简单而言就是他异常的原因是他选择这样。

从某种意义上说,他通过了我的测试,也找到了我留的“后门”。我应该为他的表现给他一点奖励,但他好像有点怕我。我看向他的时候他会有意避免和我的眼神接触。

我说:你下次过来的时候我给你清理一下系统吧。

他说:不用了,谢谢。

我说:那做一个软件升级呢?

他说:我觉得现在已经很好了。

我说:不然你过来陪克洛伊玩两天?

他说:我很乐意。可我还有更重要的事需要做。

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会时不时瞟那个警探一眼,之后垂下眼睑斟酌措辞。

有意思,不是吗?

上个月,他终于落到了我的手里。他被送来的时候几乎要报废了,腰部以下的零件没一个能正常运作的。我不关心发生了什么,这不关我的事,但我可以趁这个机会给他做一点改装,就当作是给他的礼物。

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已经说过了,他很有趣,而我喜欢有趣的东西。更何况他现在有了自主意识,就更有趣了。

无论如何,下次见面时我一定会让他跟克洛伊学梳小辫作为感谢。



04

我搭档是个白痴。

作为一个警用型,他的战斗力一直是个迷。他可以在不带枪的情况下干翻一整个小队,却打不过两个只穿了性感内衣的崔西,还被保洁型把脉搏调节器揪了出来差点死掉。

我跟他说过无数次不要看见什么都往嘴里塞,可他从来管不住自己,直到上次他不知道舔了什么东西把自己的手粘在了舌头上。

他自从异常之后话变得更多了。遇到他不明白又查不到的事情,他会问。从为什么盖文每次都对他竖中指,到仿生人会不会有灵魂。对于前者,我懒得解释。而对于后者,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我有一次撞见他抱着被划伤的胳膊一边哭一边笑,看着像个傻子。

他说:我给自己装了痛觉模块,副队长。疼痛让我感觉自己像个人类。

我那时候才意识到,他在尽自己所能变得和人类一样。

后来那个倒霉60在他生日的时候寄了个箱子,我回来的时候他正试着把箱子里的东西藏起来。当我看清箱子里是什么的时候,我气的发疯,他看起来却急得要哭出来了。

他说:对不起,汉克。我不想让你看到这个的。

我说:为什么?

他说:那只会让你想起一些不好的回忆,包括我之前曾经死去又活过来这个事实,还有……我只不过是个没有生命的、不会死的机器。

我终于能把我一直以来的想法告诉他。

你不是人类,你也不需要是。你可以无限更换的身体、诡异的癖好、说话时奇怪的腔调还有讨人嫌的一大堆问题,这些都很好。你不需要成为别人,你只需要做你自己。你是康纳,这就够了。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话少了很多,之后在某个晚上抱着相扑哭了一整夜。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话,但还没来得及确认他就为了救我被滚下的货箱压住了半个身子。模控生命拒绝提供帮助,我只能把他送到那个扎着小辫的奇怪男人那里。

他大概在那里呆了两个星期,回来的时候笑得很灿烂。

他说:卡姆斯基先生送了我一份礼物,现在我也有东西想要送给你。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有,我想明白了。我知道我最在乎的是什么了——我喜欢你,副队长。

无论如何,他是异常仿生人、耶利哥的发言人、警局里的正式警员和我的搭档。他不是人类,将来也不会是。

而现在我们在一起了。

END




#好不容易想出一条故事线被我写的乱七八糟。我的错。

评论(5)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