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三日

江湖路远 来日方长 有缘再见

【奇异铁】祝好梦 (短完)

MCU设定。OOC属于我。

Summary:
在内战后Tony的某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失眠夜晚,一位穿着奇怪斗篷的陌生人给了他一个拥抱,并且不由分说地在他千疮百孔的心上贴上了一个大大的创可贴。

——————————

“哦,这可真丢脸。”
凌晨两点,Tony盯着自己家里突然冒出来的金红色光圈和从里面走出的陌生斗篷男,伸手捂住了脸。

毕竟他此刻正穿着被冷汗湿透的T恤,眼睛底下还有一大片乌青的眼圈,直到半分钟前他还趴在马桶边干呕到差点咳出自己的肺——这形象的确有点不堪。

不过他很快恢复过来,召唤了手甲,用掌心炮对准了这个陌生人,好让接下来的问话变得有气势一点。

“你是谁?”

斗篷男无视了Tony的问题,把他从头仔仔细细看到脚,皱起了眉。“你又做噩梦了。”

一个肯定句。

Tony撇了撇嘴,看见斗篷男略侧过头盯着他举起的胳膊看,眉毛皱得能夹死一只蚊子。“而且,你在流血。”

他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胳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划了一道口子,看起来还挺深,正往外渗着血。估计是刚才只忙着吐,疼痛感现在才一下下撩着Tony的神经。他戳了一下伤口,疼得抽了口冷气。

“你家有急救箱吗?”

“啥?”

“把你家急救箱拿来。伤口需要包扎。”

伟大的Tony•我行我素•Stark竟真的在斗篷男的注视下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笨拙地往自己胳膊上缠纱布——当然他也没忘了让Friday叫一整套装甲随时待命。

斗篷男突然叹了口气。

“让我来吧。I am a doctor.”

“我感谢你的好意,但恕我直言,你这身打扮可真不像个医生。”

Tony立刻意识到自己大概说错了话。斗篷男僵硬地站在那儿,抿紧了嘴唇。

“I...I was a doctor. 别再折磨那块纱布了,放下,让我来。”

Tony觉得他现在最好乖乖听话。

“所以,这位大半夜突然出现在我家的好心‘医生’,现在能告诉我你到底是谁吗?”

斗篷男接过纱布。“Strange. Doctor Stephen Strange.”

“哦,很高兴见到你,斯特兰奇医生。”

在Strange整理乱七八糟的纱布时,Tony开始打量起面前这个怪人。红色立领斗篷,比雷神的好看多了;蓝色布袍,看起来像上个世纪的老玩意;白鬓发,绿眼睛——还有和他一样精致的小胡子。

嗯,有品位。

“还好不用缝针......别乱动!”

Tony被紧紧抓住了手腕。Strange的手修长而有力,他甚至可以想象的出这双手拿着手术刀的样子,而它们现在却布满了疤痕。他伸出手摸了一下那些伤疤,Strange立刻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把手缩了回去。

“这是你不做医生的原因吗?”

“车祸。”Strange显得很平静。他开始继续缠纱布。“神经受损。钉了11根钢钉进去,现在时不时还会不受控制的抖。”

“我很抱歉。”

Strange这时完成了手上的工作。Tony看了一眼自己胳膊上的纱布,整洁、利落。

“哦你大可不必。”他站起身,“我知道你的情况。你比我好不到哪去。”

“我伤到的是手,你伤到的是这里。”Strange指了指Tony的胸口,“把弹片取出来并不难,但消除梗在你心里的事可要难的多。”

他坐在了Tony对面。“为了治好我的手,我去学习了魔法,现在成为了一名法师,维度守护者。这不代表我完全不会在意自己的手了,只是我知道有更重要的事需要我去做。”

“你要学会放下,Tony。你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这就是你深夜造访的目的吗,大法师?过来安慰我这个被前队友一通臭揍的可怜虫?除非你能施个什么遗忘魔咒让我忘掉这一切,不然还是请回吧。你帮不了我的,Mr. Strange.”

“Doctor Strange”他纠正道,“而且,我很确信我能治好你。”

Tony向后瘫在了沙发上。“你打算怎么做?”

“慢慢来。你要慢慢学会适应。”Strange比了几个奇奇怪怪的手势,几道荧光笼罩着Tony,他立刻感到倦意席卷而来,很没形象的打了个哈欠。

Strange继续比比划划。“我没有你那样的天才大脑,在成为一名医生前我也有过在解刨一天尸体后吐到几乎虚脱的时候。但总有一天我适应了这一切,并且接受了它。”

“而你现在最需要的,是一场好梦。”

“——和一个拥抱。”

Strange张开双臂环住了Tony。他的怀抱温暖,柔软,带着东方熏香的气息。Tony不记得上一次被人这样拥抱是什么时候。他觉得自己几乎要哭出来了。

“嘿,Doctor。你还会来吗?在下一次我需要你的时候,我该怎么找到你?”在Tony迷迷糊糊要睡着之前,他想起问一下这位奇怪医生的联系方式。

“会的。”Strange为他盖好被子,“这是我的电话。你可以打给我——别那么吃惊,我又不是个古代人。”

“你是我的病人,我会对你负责的。”

于是,在内战后Tony的某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失眠夜晚,一位穿着奇怪斗篷的陌生人给了他一个拥抱,并且不由分说地在他千疮百孔的心上贴上了一个大大的创可贴。

Tony不想承认,但他喜欢这一切。

他闭上眼,睡了这么久以来的第一个好觉。

END

这对真好吃!

评论(3)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